close

  天山網訊(記者董智勇 通訊員劉維報道)新疆烏恰縣有位愛心媽媽叫胡珊珊,11年來一直資助著34位少數民族孩子。最近有3名孩子以全州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內初班,開啟了人生新徵程。
  昨天,當記者見到13歲的阿依古麗·托力干時,她正欣喜的向記者展示剛剛買到的一身新衣服。純白的T恤,黑色的運動褲,藍色的運動鞋,加上甜美的笑容,讓這位柯爾克孜族小姑娘顯得格外迷人。由於家庭貧困,阿依古麗從上學起至今,都是愛心媽媽胡珊珊在資助她,不久前阿依古麗考上了內初班,胡珊珊特意為她購置了新衣服準備送她去上學。阿依古麗:“我已經6年沒有像昨天一樣買那麼多衣服。我心裡特別感激。只希望我自己以後能像她一樣幫助更多的人”
  胡珊珊現在是烏恰縣一家餐飲店的老闆。早在2003年,胡珊珊回烏恰縣吉根鄉探親時,偶遇了一位因為家庭貧困,9歲還上不起學的柯爾克孜族孩子,這刺痛了胡珊珊的心,於是她決定資助貧困孩子上學。每個月給貧困孩子們200元的生活費,幫助他們購買一些生活用品和學習用品。同時還會抽空對他們進行思想教育和學習輔導。不久前以克州第一名好成績考上內初班的學生努爾加瑪麗·阿克平加:“我這一次能考上第一名去石河子上學,與姍姍媽媽平時對我的鼓勵和幫助分不開。我會抓緊這次學習的機會,好好學習然後去報答姍姍媽媽。”
  從2003年到現在的11年間,胡珊珊陸續資助了34位少數名族孩子。現在這34名孩子中,最大的已經21歲在喀什讀大學,最小的孩子9歲在上三年級。胡珊珊:掙得再多的錢也好怎麼也好,我覺得乾點有意義的事情還是高興吧也樂意去做。只要是我有一口氣在,我就會一直乾到底。  (原標題:新疆烏恰縣愛心媽媽助力34名孩子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86wqmo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