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饅頭愛喝咖啡的我常在假日吃完早餐就去7~11買城市咖啡來喝上次做了咖啡餅乾還有咖啡蛋糕還沒做過咖啡饅頭所以買了一杯西雅圖的黑咖啡來做咖啡饅頭材料: 中筋450克 老麵150克  速酵粉1茶匙 砂糖45克  鹽1/4茶匙 黑咖啡250克後來想想租房子黑咖啡是無糖會有點苦所以在多加20克的砂糖黑咖啡分次倒進去攪拌揉成一個光亮不黏手的麵糰蓋上一塊濕布等2小時發酵2個小時發酵好了準備糅麵糰一邊一邊加中筋麵粉揉到不黏手就可以了今天份量多了一些所以切成三等分要趕成麵皮大約這樣就可以捲一捲3等分帛琉二邊去邊在切今天都切太大了在放在溫水上蓋上鍋子醒40分鐘在等醒麵的空檔因為娟跟吉中午要來我家所以我準備煮一大鍋麻油雞火鍋就在我煮好的時候他們也來了那時才剛醒麵30分鐘我想說等我們吃飽我在去蒸饅頭等到我要去蒸的時候這個時候已經是醒麵70分鐘賣房子比平常多了30分鐘重點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步驟因為我從鍋蓋外面看到今天的鰻頭因為醒麵多了30分鐘所以變的有點大所以都黏在一起我就打開鍋蓋想把饅頭分開些結果因為發酵有點黏性所以分不開我又蓋上鍋蓋因為這個動作讓我後來蒸好的饅頭表面有點變形了~~~~酒店工作這是我做過最醜一次以前做的饅頭都很漂亮原本不想拍今天這個有點失敗的饅頭不過阿吉說既然都做了就把這個經驗寫上去其實我研究這次外型失敗得原因有可能是因為醒麵時間多了30分鐘今天南台灣天氣有點熱因為白天跟晚上的溫度不一樣我通常都在晚上醒麵約酒店打工40分鐘就去蒸了而且以前在醒麵40分鐘我從來沒有打開鍋蓋去翻動它今天感覺饅頭比平常醒麵好的時候大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這二個原因造成外型有點榻真怕不好吃不過就在我跟阿吉及娟我們三個試吃他們說很Q不錯~~~今天因為娟跟阿吉料來我家所以沒打算去姊姊商務中心家後來因為我弟昨晚牙齒就在痛所以中午吃的少就剩這一大鍋麻油雞火鍋我就帶這一大鍋跟饅頭去姊姊家他們吃到一半我才想到還沒拍照啦吃到剩這四粒補拍一下我怕會因為外型影響口感所以我就問姿毓好吃嗎她說好吃也且比上次好吃喔~~~這粒是姊姊吃的他也說比宜蘭民宿上次紅豆饅頭好吃耶姊姊吃饅頭的方式很特別竟然是從上面往下吃~~蘇小弟吃饅頭的方式有超怪的是剝外皮開始吃難怪會是一家人吃的方式都是粉怪喔~~~我跟娟還有吉在我家吃飽才來姊姊家這時已經是二點囉~~~ 昨天在加班時接到娟來的電話說今天要來我家所以我宜蘭民宿一早就準備做一些饅頭也讓他們嚐嚐今天整個做饅頭的過程超級順利想不到一個錯誤的醒麵時間跟打開鍋蓋的步驟讓我的咖啡饅頭外型變醜了讓我好有挫折感原本不想PO這篇咖啡饅頭了~~~不過阿吉卻說我也要PO上來可以把這個失敗經驗告訴大家啊後來我就拍了幾張清境囉~~ 一向對料理要求嚴格的我對今天的表現有點不滿意不過就在娟及阿吉姊姊全家吃過之後一致認為好吃雖然外型有點榻但吃起來比之前幾次要更Q喔尤其素有美食達人的娟說比外面的好吃多了讓因為失敗外型感到有點沮喪的我露出開心的笑所以外型醜沒關係重點台灣房屋要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86wqmo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